Friday, August 28, 2009

读书

最近考试 没时间去写部落格
经过此试
我一直都在想
为什么我们读书酱辛苦
“你认为读书是真的辛苦吗?你确定吗?你知道读书是最senang吗?等你去到社会,你就会懂了。。。”
这一句话
我从小听到大
我永远会记在心里的
可是
读书是为了什么?
为了取得知识?
为了以后的前途?
为了接下来将走的人生?
还是一句难听的
读书是为了为了考试?
读书真的是为了考试吗?
为什么每当考试都往往看到人人都很有压力?
第一天考试前几个小时
我向X说:“我不喜欢考试”
X就说一句:“考试只是在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,但它可不决定你的人生。”
“只需记得读书是为了取得知识,而不是为了考试。酱你会觉得好一些。”
再加一句“你做你觉得你应该做的。”
凭这几句话
有了再次的推动力
考完后
知道这次考试必定考得好烂酱
唯有继续不停的努力
才能达到“读书其实是为了取得知识而不是为了考试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