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上当记!!!

今天一上完HM simulasi后,就跟一班朋友去Midvalley走走咯。总共有七个啦!原本要坐德士去到Putra KTM Stesen,然后去Midvalley的。其中我们四个(韵,贤,西,心)就上了德士,剩下三个(我,爱,倩)看到马路好像塞车似的,就改变计划-->从chow kit monoreil去到KL Sentral,再转KTM去到要去的地方。结果就这样花了RM3.50。其实如果照着原本的计划走的话,只需RM2.50左右。唉。。。算了。。。




去到哪儿,我的噩梦开始了。当我们从KTM走去Midvalley时,看到有几个年轻人穿着上班族衣,好像在向人们推荐他们的什么什么啦。我就尝试走离开他们的,哪里知道一个女的很快追到我了哦!没办法咯!就牺牲耳朵一下子啦!




“可以花一点点时间吗?我只需要你的一点点时间跟你讲。现在我想跟你说手工艺术品。。。(同时她也指着手中的图片,很多手工艺术品啦!)bla bla bla bla bla。。。我希望你可以sponsor几个啦!你看纸上有很多人sponsor叻!嗯,你也可以sponsor一个啦!”



我只好答应了因为初出我还以为只是随意给钱罢了!在写名字的时候,由于看到很多人写rm20以上,我就问: “我可以rm10吗?”她就说:“嗯,对不起啊!你不要生气啊!”同时指着纸上下面小小的minimal rm20或rm30。。。酱啊!没办法咯!要做好人就做到底咯!就写了rm20咯!之后,就得了以小小的手工礼盒咯!接下来,又来了一个男的,说:“嗯,不好意思哦!很想跟你先说声对不起哦!希望你不会生气哦!”心里想为什么要生气他,他又没做错什么。“刚才她的比较贵,rm20,我的还少过她,你sponsor我可以吗?只需rm10而已。”听了才恍然大悟,原来还有不同的捐款哦!就知道被骗了啦!唉。。。直说:“我才刚刚给了rm20,现在还要再给你rm10?我可没有酱多钱叻!”男的没出声。



我有点不爽了,就问其中一人:“你刚才说有店的是吗?在哪里?”“在KL咯!”“KL哪里?酱大。。。”“就在KL咯!”最后等于没回答我的问题。。。更加不爽。。。




还有,一个更经典!女的问:“你今年几岁?”“嗯,要20了”“哈?我还以为你还是中学生叻!你看起来好像中学生look一样。好像16 17酱罢了”“oh my godness!!我是大学生叻!”心里想我的样子有酱幼稚吗?还在中学那样?简直就是瞎说!更吓到的是,女的叫其他事友来看我。我简直就是气到没话可说!==lll




同时,爱和倩也是中招。唉。。。她们更惨!两人rm50,我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受骗的。我们三人一边走一边埋怨,为什么我们就这样受骗了。就这样,总共rm70就‘飞’了。。。好惨啊!才刚刚不久提钱,就花了一半rm50了。知道韵她们吃sushi king,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去吃。好贵啊!不想吃快餐,也不知道要选择哪间才好,走来又走去。最后还是选择了Teppanyaki因为。。。setapak没有Teppanyaki。。。再加上我又没吃过。结果一餐就rm10.90。之后去找韵也才知道她们也是有中招。还听到心说:“他们需要靠这个来养活自己哦!若没有人sponsor的话,他们可就要挨饿。”请你会相信吗?




到了晚上七点多,我们都走到累了,要回了。走到那个桥的时候,在讲他们会不会还在那边。若还在的话,眼睛就瞪着他们。果然他们还很勤劳叻!竟然真的还在哦!经过他们时,还问:“你刚才有来过是吗?还要吗?”好像还不要放过我们酱,我们全部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他们。当时离开时,还听到一人数着人数:1,2,3,4,5,6,7。肯定他们在心里笑有多少个傻瓜被骗了。。。




总结而论,他们骗人的技巧就是要你写名字,然后逼你“捐”。(其实好像等于叫你买的意思,这是我的立场。)



唉,再埋怨多多也是没用,就当着是买了一个教训吧!所谓,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。以后当你遇到酱的情况时候,就醒目一点。知道吗?现在的骗子的方法各有千秋,你千万不要容易被上当哦!这是我第一次的上当,也是最后一次的。骗子,以后我再看到你,你最后不要过来。不然,我对你不客气。 (嘻嘻,只是开玩笑而已。我可没有酱叻!)






这就是我的“收获”,一个简简单单的紫色手工礼盒。








里面是空虚的。。。

6 comments:

  1. 原来如此啊!好高明的诈骗技术!
    谢谢你写在这里啊!让我们知道这一些东西呢!
    哈哈。。。上得山多终遇虎!他们也不会持续太久的!
    希望不会有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kl就是要小心一点。他们诈骗的技术层出不穷。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听他们讲,跟他们说你赶时间。在times square 去 sg.wang 的路上,每次也有人给路人彩卷来刮, 通常会找多两人以上随行的路人着手。那些都要小心点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唉!算咯!就当这是一个“慈善”教训咯!

    ReplyDelete
  4. haiz, i also met them one day.. The gal wan me to write down my name. n then suddenly asked me to donate rm 10.. Then, i was shocked, I argue with her cuz she din mention properly. I told her I felt liked kena tipu by u all. So, I refused to donate. At first, she din let me to cancel my name. I kept arguing. Haha, Finally, she let me go lor... They all cheat ppl de. It is nt for charity. I asked her till she told me the truth. Act there was a bos tat bought those hand crafts from a welfare centre. N then, they all will help the bos to sell and from the sales, they will get profit!!!! Not only them ll earn the profit, the bos will earn a lot too!!!


    She also said I look young!! stp fellow lah she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,真是谢谢告诉真相。原来他们一直都是酱的。。。以后大家就要注意咯。。。小心别上当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